“真扶贫,扶真贫”——学校大力推进结对帮扶贫困村小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6        点击:[]


3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主持召开扶贫工作布置会。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结对帮扶通山县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纪委主持召开的通山县定点扶贫和区域扶贫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部门及教学院成立了6个帮扶小分队,与通山县6个贫困村小学进行了结对帮扶。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扶贫工作专题议案的决议,今天召开扶贫工作布置会。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联系院部的帮扶工作进展,并对如何解决帮扶工作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建议通过顶岗实习,结合“国培”、“省培”计划解决农村小学体音美教师缺乏、师资队伍不稳定等问题。

方立清强调,所有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四个全面”的总体要求,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担当推进通山县教育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村小学的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加强与对口单位的联系沟通,要迅速到岗到位,既要帮扶贫困村小学改善设置,又要帮扶贫困学生;要认真梳理贫困生状况,对帮扶对象建档造册、跟踪帮扶;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沟通,争取更多支持。要责任到人,真扶贫、扶真贫。方立清要求宣传部门加强对扶贫工作的宣传报道,要善于发现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鼓舞全校教职员工做好教育扶贫、结对帮扶的热情。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机关总支、人事处、学工处、教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践行“两会”精神 谋划脱贫攻坚

下一条:田辉玉就学校工作效能督查工作作出指示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