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会”精神 谋划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3-20        点击:[]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3月19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学校扶贫点崇阳县金塘镇畈上村开展调研,指导畈上村两委谋划脱贫攻坚。

方立清先后考察了畈上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工地、学校科技扶贫项目——甜茶基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小学——畈上村小学建设工地,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畈上村两委要在党建方面在下功夫,把党的引领深入到畈上村各项工作中;要谋划好扶贫项目建设,邀请省农科院专家进行具体指导,为贫困户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的机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打好能管长远的脱贫基础;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不能让我们困难群众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通过教育尽力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学校将在师资等方面加大帮扶,不遗余力地帮助建好畈上村小学。

方立清还走访了贫困户沈天候家,详细了解了家中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和家人用勤劳的双手实现真正的脱贫。

调研结束时,方立清要求学校驻村工作队要超前谋划,认真规划好几年的扶贫工作,要充分利用学校优势,为畈上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再做新贡献。

学校扶贫工作队、纪委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下乡入村 精准对接 教育扶贫筑梦未来

下一条:“真扶贫,扶真贫”——学校大力推进结对帮扶贫困村小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