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辉玉在讲廉政党课时强调:要讲政治勤学习守底线树新风

发布日期:2019-06-06        点击:[]

(记者 周明哲)在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之际,6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田辉玉为全校中层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党课。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戴国强参加学习。

田辉玉指出,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既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具体要求,也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安排,目的是要教育、警示、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率先垂范、奋发有为,为决胜2020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田辉玉从讲政治、勤学习、守底线、树新风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他指出,讲政治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历届领导人都非常重视党的政治建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提升政治能力、优化政治生态,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勤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进步的经验。学习可以锤炼我们的党性,使我们能够辨别真与假、美与丑、善与恶、得与失、公与私、先与后、进与退,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守底线就是要求我们恪守党规党纪,做到个人干净。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规矩规定行使权力,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只有守住底线才能干好事、干成事,要时刻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干净作为人生信条终生坚守;树新风就是要牢固树立和发扬务实之风和艰苦奋斗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就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反四风、树新风,坚决抵制那些影响党的形象、影响工作效率的陈腐之风,牢固树立求真务实、厉行节约的清新之风。

吴基良在主持党课时指出,田辉玉同志通过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内容朴实而深刻,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党课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最后,他强调端午将至,全体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过一个廉洁气正的节日。

课后,按照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方案安排,机关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反腐纪录片《底线》和《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上一条:弘扬廉洁文化 构建清风校园——田辉玉出席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演讲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下一条:杨益明同志深入学院讲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