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廉洁文化 构建清风校园——田辉玉出席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演讲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日期:2019-06-28        点击:[]

本网讯(记者 谢兰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6月27号晚,湖北科技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演讲比赛——“弘扬廉洁文化,构建清风校园”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白育庭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田辉玉对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学校近几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在“大学生要不要进行廉洁文化教育”、“如何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这两个问题上,田辉玉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他指出,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不仅事关国家反腐倡廉重要举措的推进,也是我们大学生健康成长、不断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的客观需要。在大学生群体中发扬廉洁精神,弘扬清风正气,就是要“考试不舞弊,论文不造假,不铺张浪费、贪图享受,不损人利己”,就是要“不欺上压下,不以干部身份或利用老师同学们的信任为自己谋取不正当利益。”

为引导学生坚守廉的品格,洁的操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实实求学,田辉玉向全体在校学生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思想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水之山,必有其源”,要通过思政课的学习、各种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来培育正确的“三观”。

二是要提高理论素养,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思想之魂,是精神之钙。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才不会丧失斗志,才敢于同自己头脑中的错误落后观念和社会上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在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成就自己个人发展、事业进步的人生理想。

三是要注重品德涵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健康的生活情趣是快乐的源泉,幸福的表征。享受健康的生活情趣的人才是真正懂生活的智者。他要求学生们要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品格锤炼,慎微慎独慎初,自律自警自省。要从细微小事起,加强自我修养和锤炼,做一个有健康生活情趣的人,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本次党风廉政主题演讲比赛历时近二十天,通过院部选拔赛、半决赛,再到最终的决赛,共有十名学生入围。最终,来自音乐学院的王景皓摘得桂冠。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

上一条:做实做细监督 助力精准脱贫

下一条:田辉玉在讲廉政党课时强调:要讲政治勤学习守底线树新风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