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辉玉主持召开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8-08-31        点击:[]

本网讯(记者田丽)8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召开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咸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良胜应邀作辅导报告。

http://27.24.159.155/__local/A/01/61/E1414FAE1C345DDD490D492930A_4873AC9B_3668E.jpg

上图:田辉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http://27.24.159.155/__local/3/7E/41/84995D268B9027D1C31F7A150AE_51753C6B_3E153.jpg

上图:程良胜作报告

程良胜以《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监督 实现国家监察全覆盖》为题,从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切入,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运用大量鲜活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程良胜详细阐述了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系统讲解了监察法的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建设廉洁高效和谐高等学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要求。特别是针对高校腐败问题涉及领域广、“微腐败”占比高、多种问题交织等特点,提出要扛起责任大旗、用好监督利器、筑牢思想防线的三点要求与希望。

田辉玉指出,报告思想深刻、视野开阔、论述精辟、深入浅出、案例鲜活、材料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既有助于我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理解掌握《监察法》原文原义、解疑释惑,又对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实践《监察法》,进一步增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监察职能的能力,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更是对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田辉玉强调,要结合报告,认真学习监察法原文,深刻理解把握监察法的内涵和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法律素养;要全面履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切实提升贯彻执行监察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做廉洁自律的标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更过硬、信念更坚定、作风更优良、本领更高强、纪律更严明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强化对各类监察对象的日常监督,实现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新时代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http://27.24.159.155/__local/E/50/65/89FA527C079AC0E6E0477B368AF_87455178_481BC.jpg

http://27.24.159.155/__local/8/22/AB/B78DD9B2110188F834ACA8887D0_23CB8A6E_4D74A.jpg

上图:报告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上一条:市纪委来我校开展纪委内部作风专项巡查

下一条:田辉玉带队参观“清风颂”廉政书画作品展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