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0-02-13        点击:[]

近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通城县关刀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松懈、警情处置失当等问题。2月1日,群众向公安部门举报,反映关刀镇棋盘村党支部书记丁新龙子女为武汉返乡人员,其家人没有在家隔离等问题。通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群众反映问题电话通知关刀镇党政办公室值班人员王昌甫,王昌甫接通知后既未报告也未作处置。2月4日,群众再次举报方某某(丁新龙家人)聚众打牌问题,关刀派出所民警吴迪将该情况交由丁新龙处理,并将举报人电话通过短信发给丁新龙,进而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经查,丁新龙存在虚报妻儿武汉返乡时间,瞒报子女武汉返乡等情况。2月7日,经通城县纪委研究并报通城县委同意,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关刀镇党委书记黎记明,关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黎望龙进行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分管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的关刀镇党委副书记程懿蓉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关刀镇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王磊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王昌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关刀派出所负责人许安运党内警告处分,建议调离关刀派出所;鉴于关刀派出所干警吴迪留党察看期间又发生严重违纪行为,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建议调离关刀派出所;撤销丁新龙关刀镇棋盘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并提名按照法律程序罢免丁新龙棋盘村村委会主任职务。

二、崇阳县高枧乡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干部值守脱岗等问题。1月28日,崇阳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对高枧乡石咀村等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发现,高枧乡存在作风不严实,预防和控制措施不细致,少数党员干部值守脱岗等问题。1月30日,经崇阳县纪委研究并报县委同意,对高枧乡党委书记吴齐林给予诫勉谈话;崇阳县委免去庞显晟同志高枧乡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魏明新同志高枧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高枧乡监察室主任职务,免去黄乐同志高枧乡党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高枧乡副乡长职务;崇阳县委组织部免去庞显晟同志高枧乡综治办主任职务,免去佘一军同志高枧乡石咀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职务。

三、赤壁市赤马港办事处营里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等问题。2月4日,赤壁市纪委监委执纪问责组对赤马港办事处营里社区五、六、七组疫情防控情况暗访检查发现,营里社区组内居民小区路口未封堵;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浓,有群众聚众打牌、多人不戴口罩围观现象,也有超市、小卖部开门营业现象;街上无值守人员巡查,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敷衍应付等问题。2月7日,赤壁市纪委对赤马港办事处党委委员唐斌青进行诫勉谈话,对包保营里社区的赤壁市新华书店支部书记王瑜进行批评教育;赤马港办事处委员会分别给予营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龚建武、营里社区干部徐斯均党内警告处分;赤壁市金融办对包保营里社区的赤壁市花旗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四臻、副总经理马爱民进行批评教育。

上述案例表明,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仍然存在少数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缺失、履职尽责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上述3起典型案例,给全市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疫情当前,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疏忽,任何一个岗位都是阵地,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都是对人民极端不负责任的体现。2月6日,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大力整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措施落实落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查找、自觉纠正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和群众一起想办法、出实招、抓落实,帮助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重点和突出问题加以整治,重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用心不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不服从疫情防控统一指挥调度、弄虚作假、解决群众及患者合理诉求消极应付、增加基层负担等六类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重从快查处。

上一条: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

下一条:市纪委通报3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案例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