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简报(第1期)

发布日期:2023-09-01    黎莉    点击:[]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根据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8月30日,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会议并讲廉政党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闫英姿指出,要理想信念与底线思维两手齐抓,在纪律建设中经常回望共产党人的出发点。要永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具体工作之中;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政治根基、行为根基;要严守党的纪律底线红线,有敬畏之心,严以律己,经常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检视自己,经常对照党和人民的要求检视自己。

闫英姿强调,要监督保障执行与促进完善发展综合施策,在主题教育中始终找准服务大局的发力点。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要始终扭住内涵式发展这个“牛鼻子”,通过深化内部改革,在重点工作中寻求突破,带动学校整体水平的提升。要进一步提高调研成果转化水平,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真招、实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水平,推动形成全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全面推进清廉湖科建设,大力营造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校园环境,要进一步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的监督更实更细,推动干部作风持续、稳步向好。

闫英姿强调,要预防教育与正风肃纪共同推进,在管党治党中准确把握严管与厚爱的平衡点。一是要积极发掘本地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探索载体新颖、形式灵活的宣教方式,让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在艺术熏陶中提升思想境界,自觉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题,为作风建设形成长效化保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三是要加快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聚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鄢文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培育纪律自觉,涵养新风正气;要带头遵纪守规,全面履职尽责,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督办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