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文军为学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3-07-11    谭义雄 李锦煌    点击:[]

   7月10日上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教授应邀为学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负责人刘伟华主持。

鄢文军以《提升人才培养力量,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关于大学生如何成长的思考》为主题,从“什么是人才”“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怎样成才”三个问题切入,就大学生如何成才的问题展开论述。他表示,人才是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为基准,具有时代性、创造性、实践性、进步性,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个重要支撑。人才标准应有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理想是人生的方向,信念是决定事业的指向。人才只有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他指出,湖科有湖科担当,湖科学子应有湖科自信。每一位湖科人都具有湖科烙印,湖科学子的行为代表整个湖科的形象,我们必须有担当、肯吃苦、敢奉献,为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列举生活实例,希望同学们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思想武器,遵循客观规律,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探索答案。人作为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个人目标的过程中,要注意自身社会角色属性,有社会责任感,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讲座上,鄢文军就湖科如何发展、湖科学子在生活、学业上存在的问题与第六期青马学子展开讨论,答疑解惑。他谈道,学校现在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时间段,青马学子应挺膺担当,为湖科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生动、贴近青年,既有政治高度,又充满理论深度和现实温度。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坚定政治立场,努力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文明校园建设的主力军,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鄢文军指导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鄢文军带队赴荆门、荆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