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纪监审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

联学共建守初心,廉洁教育担使命

——机关党委纪监审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  12月9日是党风廉政教育日,也是第18个国际反腐败日,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打造师生沟通交流平台,12月17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纪监审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咸安教八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促提升 警示教育话廉洁”支部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廉洁从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校纪委副书记杨益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参加活动。校纪监审支部书记金延安主持。

本次活动采取室内研讨学习和户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杨益明以《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为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廉政党课。杨书记主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历史和实践的维度阐述了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他首先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然后,带我们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彰显着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历史担当,以及通过一系列重大制度安排和根本性、开创性、重塑性举措,使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面,并且阐释了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他还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全体党员的职责所在,要求我们要做好自己,要带头服从党的领导,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杨书记的党课思想深邃、内容丰富。

室内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统一前往西河桥头的廉政主题广场,实地接受廉政教育,感受廉洁文化。在浓郁的廉政气息中接受“润物细无声”的教育,让廉政文化根植于心。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拿上清洁卫生工具,在廉政主题广场捡拾垃圾杂物,保持广场干净整洁和蓬勃朝气。

吕仲茂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表示共建活动效果显著,尤其是杨书记的廉政党课内容生动翔实、富有教育意义,既有高度又有深度,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廉政教育的理解,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更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其次,自开展共建活动以来,收获颇丰、意义深远,希望双方支部能持续共建,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最后,吕书记还对外院党委近年来在廉政教育方面的措施和成效进行了相关介绍,并表示今后外院将继续高唱廉政文化主旋律,继续完善廉政文化教育的长效机制,大力营造浓郁的“敬廉崇洁”氛围。

此次活动对大家是一次思想的洗礼,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师生廉政思想的防线。同时,全体党员在活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带头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清洁、讲究环境卫生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在咸宁市的创文创卫工作中奉献一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严于律己,守住底线,防微杜渐,提高廉政意识,发扬廉洁自律的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督查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第二次全委会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