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入村 精准对接 教育扶贫筑梦未来

发布日期:2019-03-23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周明哲)为进一步夯实教育扶贫基础,3月22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一行5人深入通山县黄沙铺镇梅田小学、大畈镇西泉小学、杨芳乡郭家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精准对接活动。

http://www.hbust.com.cn/__local/1/BD/1C/FDA34EA521F1D272ACF410EE8E2_E56BB3D1_14CFE.jpg

                          上图:梅田小学座谈现场

方立清在通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方家忠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查看了三所学校的教室、餐厅、学生宿舍、科学实验室等教学设施设备,并详细听取了各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教学仪器、贫困生支助、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和实际需求。他指出,高校在教育、信息、技术、文化、智力和人才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脱贫攻坚、聚焦贫困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对接通山县进行教育帮扶体现了湖北科技学院对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

http://www.hbust.com.cn/__local/2/18/9E/69010FA1BC2816068DA693687AF_7C058DF1_A512.jpg

对我校在通山县教育扶贫工作,方立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困难学生帮扶、大学生支教服务等方面发力,力求取得更大的工作实效。二是,双方要在帮扶工作初始阶段深化对接、找准方向、理清思路、精准实施。三是,认真倾听各学校具体的帮扶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管长远的帮扶措施,不仅在硬件上,而且在教学质量的提升上要给予更多的帮助。

http://www.hbust.com.cn/__local/3/AF/7C/6D93389AEC4227F188BC427287F_04C7487B_10B38.jpg

                         上图:方立清查看学生宿舍

http://www.hbust.com.cn/__local/C/2E/A8/7A5DB8A9290FDA781A974B0EAAA_1BDA2465_E6C4.jpg

                      上图:方立清在西泉小学

http://www.hbust.com.cn/__local/E/86/8B/6C9E169B63D4334F72BABE58634_57078911_13E35.jpg

                               上图:方立清在郭家岭小学

活动中,学校办公室、审计处、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分别与大畈镇西泉小学、杨芳乡郭家岭小学、黄沙铺镇梅田小学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并就帮扶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上一条:方立清同志深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践行“两会”精神 谋划脱贫攻坚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