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田辉玉为全体干部上廉政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之基

发布日期:2020-09-26        点击:[]

本网讯9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领导干部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会议,并为全校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全体在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活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主持会议。

上图:田辉玉讲廉政党课

“片中的反面典型人员,也曾在各自岗位上作出过贡献,但是却走向犯罪的深渊,背离了初心。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理想信念不坚定。”在和大家一起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和《蜕变》之后,田辉玉现场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他说,每个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

田辉玉指出,要充分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立根固本,坚定理想信念才能防腐祛邪,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行稳致远。对于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而言,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除此之外,对我们各位党员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就是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需要不断从思想上进行修炼,也需要不断在实践中进行磨练。”田辉玉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做合格的高校党员干部。一是要不断学习,提升思想境界。要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学习“四史”, 学好新知识。二是要直面现实,做到“五慎”。要慎初,把住第一次,守牢第一关;要慎权,在权力面前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要慎独,一个人独处、无人注意的时候,也要谨言慎行,不做失道失德的事;要慎微,从小事做起,注重细节;要慎友,在与人交往时,慎重选择、谨慎交友,管好自己的社交圈。三是要心无旁骛,保持矢志不移。要锤炼思想纯度,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努力把生活欲望、人生情趣打造成一种文化品格、一种道德品牌、一种政治品质。

田辉玉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完成“宣教月”规定动作,也要因地制宜推出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做到宣教活动全覆盖。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性、积极性,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以宣教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其他工作提质增效。

上图: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

上图:聆听廉政党课

上一条:酒驾醉驾如何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走进通山品味廉政教育大餐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