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前再敲廉洁警钟 省纪委通报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6-24        点击:[]

端午将至,省纪委6月23日公开通报曝光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为全省党员干部再敲廉洁警钟。5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刘某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中秋节至2018年春节期间,刘某先后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约合2.42万元。刘某能主动交代问题,自愿上缴违纪所得。刘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襄阳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姜某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春节期间,姜某先后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共计11万元,其中礼金7.5万元,购物卡3.5万元。此外,姜某还存在其他涉嫌违纪违法犯罪等问题。姜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房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原站长薛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薛某多次收受工程项目承建人赠送的购物卡、茶叶、白酒、现金等礼品、礼金折合计1.01万元;以庆贺搬家、看望病人等名义向房县住建局丰某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共计1.1万元。此外,薛某还有其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薛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案款物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宜昌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指挥作战中心民警张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12月,张某接受辖区内社会闲散人员向某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收受礼金3000元。2018年5月至8月张某多次收受向某礼金共2万元。2019年5月,张某主动退缴违纪所得2万元。张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孝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陆办事处原正科级干部温某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问题。2009年至2018年期间,温某多次收受物业公司、下属干部职工、银行工作人员等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购物卡共10.16万元,其中党的十八大之后收受礼金、购物卡折合人民币5.67万元。此外,温某还有其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温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案款物均已追缴到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省纪委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这5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拒收各类违纪违规的礼品礼金或名贵特产。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把查处纠治县处级以上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作为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重点,深入整治借“防疫礼品”“消费补贴”“帮扶感谢”之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聚餐吃喝、公车超范围使用及“私车公养”、滥发津贴补贴等问题。要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办一起。


上一条:为严防节日“四风”问题敲响警钟 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下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