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电视问政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7-06-14        点击:[]

督 查 通 报

第9期

中共咸宁市委督查室 2017年6月6日

第二期电视问政反映问题整改情况通报

4月27日,我市第二期电视问政结束后,市委督查室(主体办)立即督促各地对照问题抓整改,并追责问责。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嘉鱼县整改情况

1.关于“工业孵化园主干道为何久修不通”问题。4月28日,县政府副县长陈勇章组织召开整改督办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已修建临时通道,确保道路施工不影响企业生产,同时新增各类工程机械30台,加快施工进度,确保1 0月1日通车。对相关责任人工作约谈2人、诫勉谈话1人。

2.关于“政府扶持资金为何难兑现”问题。县财政局迅速召开了整改工作会议,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制定了《嘉鱼县财政局“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工作方案》。5月5日,县财政局组织系统130多人召开“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动员大会,并实施财政资金拨款流程再造。对相关责任人工作约谈3人。

3.关于“嘉鱼发改局为何有令不行”问题。县发改局起草了《嘉鱼县燃煤锅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在6月底前,对全县7 0台2 0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淘汰或改造。对相关责任人工作约谈2人、诫勉谈话1人。

4.关于“嘉鱼段长江采砂为何屡禁不止”问题。嘉鱼县进一步加大沿江巡查力度,对敏感水域、问题多发区域实行24小时巡查。5月2日,在新洲水厂水域查扣3条“三无”采砂船只。5月3日,查获3条采砂船舶。下一步,嘉鱼县将对非法采砂船舶抓获一艘拆除一艘,同时加强执法力量和队伍建设,加快完善长效机制。对相关责任人工作约谈2人、免职1人。

二、咸安区整改情况

区委、区政府针对电视问政反映桂花片区采石厂违规开采问题,立即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工作约谈7人、书面检查1人、诫勉谈话1人。

1.加大领导力度。对全区非煤矿山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镇卫军任组长,区政府4位副区长任副组长,分别牵头负责非煤矿山资产评估、非煤矿山治超、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及环保等工作。

2.加大组合力度。对符合条件的11个采矿点进行过渡整合关闭,确保到“十三五”末期,实现全区保留2-3个采矿权的目标。各属地乡(镇、办)围绕非煤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任务,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推进拟关闭矿山的评估奖励补偿工作。

3.加大整治力度。区政府已列支专项资金300余万元,专门用于安装治超限高架、监控后台建设及相关保障经费。继续推进部门联合巡查执法行动,采取24小时联合巡查、联动执法、重点查处等综合措施,对非法开采、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力争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4.加大履职力度。一是实行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队督查督办制度,每月现场督办不少于2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每月现场检查不少于3次。二是由区纪委牵头,对非煤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开展部门履职尽责专项督查活动;并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非煤矿山入股经营、运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

5.加大复绿力度。区国土局负责制定关闭矿山的复绿方案(区林业局配合),各相关部门积极争取相关项目资金,开展“矿山复绿”行动,使全区关闭矿山的生态环境得到逐步恢复。

~

上一条:中共咸宁市纪委通报第八期

下一条:中共咸宁市纪委通报[2017]第5期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