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 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7        点击:[]

各分党委,各教学单位、管理服务部门、群团组织、派出机构、直属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节点、加强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湖北省纪委《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纠治“四风”工作。各分党委、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纪委监委近期印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二是保持严的基调,严肃查处节日“四风”问题。中秋、国庆期间,校纪委将适时开展明察暗访,对隐蔽场所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利用快递或电子手段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收送高价月饼或蟹卡蟹券等“四风”问题从严处置、决不手软。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典型案例及时予以通报曝光。

三是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分党委、各单位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中秋、国庆为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的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反对铺张浪费,摒弃陋习歪风,引领社会风尚,构建清朗文明校园。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7


下一条:典型案例通报丨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