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监督 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日期:2019-08-0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祝晓庆、张德硕)8月7日上午,按照省纪委《关于开展省直部门和省属高校、国有企业定点扶贫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鄂纪办[2019]42号)要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主持召开我校对口扶贫帮扶的通山县、崇阳县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纪委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机关党总支负责人及本次监督检查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方立清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目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同志们要高度重视此次扶贫工作的监督检查,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工作领导小组要经常听取工作汇报,工作小组成员要注重协调配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方立清要求,各小组成员要认真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纪委要聚焦监督检查的7大重点,发挥好“探头”作用,做细做实监督。检查组的同志们要深入到我校帮扶的38个扶贫项目和6所学校中去,了解摸清资金使用情况,督促扶贫责任部门落实监管措施,确保项目廉洁、资金安全。审计处对我校2016年以来扶贫项目进行审计,出具审计报告。

方立清强调,要聚焦问题整改,确保真改实改、交出合格答卷。发现问题要如实上报,并以坚决的行动抓好整改,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对标看齐的过程。纪委要强化执纪问责,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要维护学校声誉,确保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安全,真正惠及广大贫困群众。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益明传达了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开展湖北科技学院定点扶贫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方立清同志为组长的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机关总支书记张劲松等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全力配合工作小组开展工作。

上一条:开展廉政谈话 做好“五个表率”

下一条:弘扬廉洁文化 构建清风校园——田辉玉出席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演讲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