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春节期间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31        点击:[]

校内各单位: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杜绝节日腐败,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和社会环境,现将“两节”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矩

1.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送礼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收送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节日庆典;严禁通过“精致走账”、利用空白公函、互换公函或在隐秘场所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搞“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严禁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2.严格执行领导外出报备制度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报备制度。

3.节日期间公车应在指定地点封存,请于“两节”前将车辆封存地点和封存照片发送到电子邮箱825731361@qq.com。因公务需要用车的务必做好派车记录。

二、严格落实责任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践行“两个维护”,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盯紧盯牢,持之以恒。通过多种方式,结合警示案例,对党员干部、教职工做好纪律宣传教育,做好预防提醒,大力营造崇尚节俭的节日氛围。

三、严肃查处问责

学校纪委将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广泛开展明察暗访。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举报电话: 8338002

举报邮箱:hkjwjc8338002@sina.cn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3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秋、国庆期间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湖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61926

手机版